目前位置: 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首頁 > 最新訊息 > 會務活動 > 拜訪基隆市政府謝市長國樑及共同主持8月基隆超跑嘉年華活動會議 
    拜訪基隆市政府謝市長國樑及共同主持8月基隆超跑嘉年華活動會議

洪總會長、吳創會長、柯秘書長、李財務長拜訪基隆市政府謝市長國樑。

洪總會長與謝市長共同主持會議討論8月基隆超跑嘉年華活動案。


《基隆市政府新聞稿》

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到訪 謝國樑盼超跑嘉年華活動為地方觀光帶來助益

2023.03.15

 

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總會長洪奇昌及「鳥來嬤」吳敏來訪,市長謝國樑今(15)日與洪總會長、「鳥來嬤」吳敏,針對疫後基隆觀光商機,彼此交換意見,謝國樑感謝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,分享舉辦賽事活動與整合觀光資源的經驗,強調這對基隆觀光旅遊會帶來實質助益。

 

會晤過程中,交通處報告規劃八月中旬在港邊,和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、基隆港務分公司合辦超跑直線表演暨靜態車展嘉年華;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和市府分享,透過舉辦賽事活動活絡地方經濟的經驗,如賽事期間在當地消費,持發票就退報名費。

 

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總會長洪奇昌表示,基隆是有山海美景的海港城市,又有豐厚歷史文化底蘊,期待在後疫情時代,振興國內旅遊消費,由基隆扮演著領頭的角色。

 

洪奇昌總會長指出,總會過去在各縣市舉辦近十場的超跑活動,經驗豐富,由於基隆港灣碼頭整治非常好,規劃將在八月中旬舉辦超跑活動,搭配中元祭盛事,同時結合郵輪泊靠帶進來的國際遊客,整合各界觀光資源,以對年輕人極具吸引力的超跑活動,振興疫後國內旅遊市場。

 

「鳥來嬤」吳敏則歡迎來自各地愛好超跑朋友共襄盛舉,藉機告訴年輕人建立正確的行車觀念,才能減少事故傷害,開車絕不是任性在路上奔馳,而是對車輛性質與平時維護都要深入了解。

 

謝國樑感謝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,分享舉辦賽事活動與整合觀光資源的經驗,並表示他一直想把基隆知名慶典中元祭,和文化、藝術、體育結合起來,在中元祭慶典期間吸引更多的人潮,同時還要和民間合作,賦予新消費商業模式,一起豐富基隆文化景點。